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所内动态

日本东北大学曹洋助理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09-01作者: 来源: 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点击:217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朱孔军教授的邀请,日本东北大学曹洋助理教授访问了我校,并于826日做了题为Tunneling Magneto-Dielectric (TMD) effect: The discovery and recent advances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曹洋课题组最近发现的一种全新的室温磁电效应跳跃型磁介电(TMD)效应。为室温磁电领域提供了新的机遇。首先,介绍了如何在纳米颗粒复合薄膜中发现了TMD效应。阐明了纳米颗粒含量如何影响TMD频响特性。其次,为了改善TMD的磁场响应灵敏度,提出以后新的二维颗粒异质结构,并基于实验结果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铁磁和超顺磁比例平衡控制的新机制。最后,展望了TMD效应的未来发展方向。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曹洋博士在朱孔军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王一平、刘劲松、王婧等教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介电储能材料开发及器件应用研究等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曹洋,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和硕士,日本东北大学博士,曾任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长期从事磁电效应和磁阻效应的研究。多次获得国际和日本国内会议的发表奖,包括国际磁学会议(Intermag2015)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Award”以及环太平洋陶瓷国际会议(PACRIM13)青年科学家金奖 “Gold Award For Young Researcher”,并在国际会议上作邀请报告。现已发表包括Appl. Phys. Lett.等一作论文14篇, 并主持日本学术振兴会青年基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