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所内动态

绿色科学,绿色未来——2019“绿色科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29作者: 来源: 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点击:217

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日本高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江苏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常州大学及江苏科技大学与会的首届“绿色科学研讨会”于201995日在我校明故宫校区A8-701报告厅顺利完会。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孔军教授号召举行,旨在探讨绿色能源材料的研究与未来应用。研讨会得到了日本告知大学Ayumu OndaFumito FujishiroKeiji Nakano,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王一峰、胡秀兰,江苏大学姚山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海军、陶杰,陕西科技大学曹丽云,常州大学陈智栋等诸多教授的大力支持。此次研讨会与会32人,口头报告20份,就电能存储材料(如电解质、电极材料等)的合成制备、性能表征及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

朱孔军教授课题组在储能材料方面与国内外多个课题组一直保持着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相关讨论会也多有举行。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望促成该主题研讨会的持续举行,为储能材料的学术交流及高校间的科研合作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了与会专家之间的友谊,也为相关课题方向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