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所内动态

韩国科学院和韩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教授李仁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10-25作者: 来源: 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点击:219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沈星教授的邀请,韩国科学院和韩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获得者、我校名誉教授李仁教授于20191024-20191027日访问我校,与我校就机械结构振动主动控制(Active Vibration Control for Mechanical Structures)展开合作研究。

在校期间,李仁教授还在沈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航空智能结构工程实用化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于增强我校与韩国科学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仁教授1985年博士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曾在NASA工作,回国后担任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航空系教授。他先后担任过韩国航空航天学会,复合材料学会会长。目前为韩国科学院和韩国工程院院士、美国AIAAfellow。从2004年开始,每年都多次到我校进行讲学、合作研究、高层次人才(博士生及博士后)培养以及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2006年被授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教授。在李教授的帮助下,我院与KAIST每年定期举办学术会议,并合作主持中韩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在复合材料力学计算以及航空智能结构领域都有很高的学术造诣,为促进中韩交流,高等教育的合作与发展,尤其是我校与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2010年,李仁教授获南京市首届“金陵友谊奖”,2011年李仁教授荣获江苏省友谊奖和中国政府“国家友谊奖”两项殊荣,2013年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省荣誉公民”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