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内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所内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eimin Huang副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时间:2019-11-18作者: 来源: 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点击:219

应我校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沈星教授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Weimin Huang副教授于20191114-20191118日访问我校,并于1118日做了题为Advanced shape memory technology to reshape product design, manufacturing and repairing/recycling: recent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形状记忆材料及技术的基本概念、形状记忆材料在工程领域中(尤其是产品设计制造、回收利用方面)的发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等内容。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与现场听众分享了研究心得和体会。

访问期间,Weimin Huang副教授在沈星教授与王韬熹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未来在基于形状记忆的智能结构设计方面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对外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Weimin Huang博士在1998年于英国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业,目前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机械及航空工程学院副教授。在超过20年的科研工作中,Dr. Huang在形状记忆材料(包括合金、聚合物、复材等)及工程应用的领域已经发表了超过180篇研究论文,受邀评审超过250本国际期刊论文(包括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and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等期刊),并且是20多项国际期刊的编辑。此外,Dr. Huang还编写并出版了两本书籍,分别为薄膜形状记忆合金的机理和应用(Thin film shape memory alloys – fundamentals and device applications以及聚安酯形状记忆聚合物(Polyurethane shape memory polym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