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讲座公告

学术报告会通知(江建勇博士)

时间:2019-06-18作者: 来源: 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点击:218

报告题目:基于电纺丝和热压法相结合的聚合物纳米复合介电材料的性能研究

报告人:江建勇博士(清华大学材料学院)

报告时间:2019622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明故宫校区A9-506会议室

主办单位: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协、航空学院

报告简介:

介电型静电电容器作为重要的无源电子元器件和高功率储能器件,被广泛用于消费电子、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医疗和国防等重要领域。如今,集成电路和动力系统正朝着小型化、轻量化和移动化的方向发展,这就要求作为静电电容器中最重要的部件——电介质材料应同时具有高储能密度和高放电效率。为了实现复合材料显微结构的精细调控,我们发展了一种新型的制备方法。该方法结合了静电纺丝,热压等工艺过程。在此基础上,设计并制备了多种新型结构的复合材料(如多层结构、互穿梯度结构等)用于探究其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联,最终实现了储能密度和放电效率的同步提升。

报告人简介:

江建勇博士于2010-2014年就读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4年起跟随南策文院士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电纺丝和热压法相结合的高储能密度和放电效率的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结构设计。研究成果发表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Nano Energy, Energy Storage 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上。